close

晚上七點,一輪明月、幾點星光。我一個人獨自在籃球場旁渡來渡去,久候的滋味真不好受,索性坐在籃球場旁的台階上,看夜間部打球。

月亮忽隱忽現,我偶然抬頭,看見旁邊溝通學校與校外實習工廠的紅色鐵橋被月光照的閃閃發光。記得那橋初建完成時,我們全班無不對它恨的牙癢癢的。物理實驗教室在地下室,我們卻要爬鐵橋到實習工廠的二樓,再走到地下室,非常的不方便。每當上課經過這座橋的時候,大家總喜歡用力的踏地板,使其發出很大的聲響,以洩心中之氣。

就這樣踏了一年。今夜,我再次的爬上鐵橋,但這次卻是輕輕的、慢慢的,我倚在欄杆上,看著車子從前方向我腳下駛過;一會、又有車子從後面往前疾駛……在這進進出出中,我突然發現,鐵橋是寂寞的;它孤獨的立在那裡。白天,它要負責同學們的安全;晚上,陪伴它的,卻只有月光、晚風、和偶爾行經的車輛。

寂寞的,應是它犧牲奉獻的心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29284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