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克拉克,摩馬星人。帝國軍校第3715期畢業。今年榮陞米魯星艦艦長,主要任務為查探新的移民星球,和尋找新的能源。

一個月前的某一天,我們在天女星系查探附近星球的能源量,突然“轟隆!”一聲巨響,在前方不遠處的星系空間扭曲,成了一個大黑洞,許多小行星均被強力吸力吸引進去,我雖命令啟動瞬間位能,但最後發現全艦機械遭到所訂無法控制,不得已只好命令全艦人員搭小艇疏散,我和副艦長莎拉等7人同坐艦長號艦艇,誰知剛離開主艦,還是被黑色空間拉進去了。

不知過了多久,艦艇在在一未知的星球降落。在我們的眼前,是一片很大很大的綠色植物園。
「馬上報告艦艇損害報告!」
「報告艦長,主要推進系統已受損,維生系統目前仍可正常運作,通訊系統損壞嚴重。」
「能查的到我們目前的位置嗎?」
「報告由於定位器已損壞,無法正確判知,但應該是在離摩馬星500光年至520光年的位置。」
「嗯!好,太郎、亞歷士,你們二個拿著武器和測定儀跟我走,其餘的人開始修復艦艇。」

艦長號的登板慢慢的放下來,艦長等三人慢慢走進樹林。
「艦長艦長,太好了!這裡的氮氧濃度,跟我們摩馬星很像,我們應該可以把呼吸罩拿下來了!」艦長等三人用力的呼吸,感覺這裡的氧氣很充足,可能因為這裡有很多樹木的關係吧!

「艦長快看!這裡居然有三個太陽耶…」艦長抬頭看天空,綠色的天空沒有半朵雲,卻在上方高掛三顆太陽。「我想!這應該就是這裡的樹為何這麼長這麼高大的原因吧!」

「哎呀!」亞歷士突然蹲下來。
「怎麼了?」
「沒事,只是被樹枝劃破皮而已」亞歷士的右小腿一道明顯的割傷,紅色的血正不斷流出。
「流這麼多血還說沒關係!」艦長趕緊幫亞歷士包紮,並且和太郎扶著走回艦艇。不料,在快到艦艇時,太郎的小指也被樹枝劃破,一時之間血流如柱。「哎呀!這裡的樹還真利呀!」說著太郎就用嘴吸阭小指傷口想止血,怎知這一吸太郎馬上就暈倒了。
「太郎!太郎!莎拉、莎曼、武官、彼得快來幫忙把太郎和亞歷士扶進去」艦長著急的指揮著。

「莎曼,他們怎麼了?」
「目前還查不出來,看起來有點像中毒,但又不太像。你們在偵查途中有吃什麼嗎?」
「沒有!只是他們都是被這種樹枝給割到的。」艦長從口袋拿出一枝咖啡色的樹枝,切口處有閃著綠色粉沫。
「咦!這個是…」莎曼把樹枝放到顯微鏡中觀察,發現綠色的粉末會朝光線游動著。
「艦長,情況不太妙!太郎和亞歷士的血液內,也有發現這種綠色的粉末,我以為是樹葉的葉綠素之類的物質,但這看來這綠色粉末是有生命的!」
「有生命?」
「是的!而且這物質還有很強的趨光性,我想…」
“嗚嗚嗚!”突然一陣的呼喊,大地突然開始震動。
「是地震嗎?快到主控室去看看。」

主控室內,莎拉、武官已站在螢幕前,露出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。
艦長看到原本前方茂密的樹林,竟然慢慢的“走掉了”?艦艇前方只剩下荒土。

「艦長,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呀?」
「我想,今晚,我們要輪流留守了」在陌生的星球第一晚,平安的度過了。


「艦長艦長,快醒醒,你看前面?」
前方陽光透進來,艦艇的前方就如同昨日一樣,“站”滿的高大的樹。
艦長和武官下艦走向其中一顆大樹,發現樹的根部有點潮濕,但地上的土卻是乾的。
「嗯!看這樹根部泥土如此鬆軟,這樹應該是早上才剛回來吧!」艦長抬頭看著大樹,這裡沒有風吹,卻也顯得這樹的高大陰森。

「艦長艦長,不好了!太郎他們出事了。」莎曼突然急急忙忙跑來。
「怎麼會變成這樣?」
醫護室內,太郎和亞歷士露出很難過的表情,看來好像是發燒了。但令大家驚訝的,是他們的臉和手腳,都長出一根根銀白色的“樹鬚”。
「莎曼,查不出他們的病因嗎?」
「報告艦長,我曾有想過用體內導引器,把他們血液中的綠粉吸出來,但這綠粉好像知道我要作什麼,會一直四處逃竄耶!」
「莎拉!聯絡上救援隊了嗎?」
「報告艦長,目前通訊設備還沒有修好,所以…」
「好!莎曼你就負責照顧他們,其他人先幫忙搶俢通訊設備!」


“嗚嗚嗚”每到夜晚,就會有奇怪的聲音,接著大樹就會跟著聲音移動,白天再默默無聲的回來。
現在比較糟糕的是,太郎和亞歷士聽到“嗚”的聲音,也會有反應一直動個不停。後來艦長乾脆就用繩子把他們綁緊,平常只餵他們喝流質食物。
「艦長,他們現在全身已佈滿樹鬚了,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嘴巴在哪裡呀?」莎曼看著地上兩個“樹”人,想到要照顧他們,就覺得噁心。

「莎曼!撐著點,我們已經跟救援隊聯絡到了,動力推進設備在兩天就修復了,很快我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!」
「可是,他們現在越動越厲害耶!…」
「好啦!沒什麼好可是的。」艦長拍拍莎曼的肩膀。

但是,當天晚上,果然就出事了。
當天晚上,又傳出“嗚嗚”的聲音,艦長等一群人正在主控室觀看,但今天的“嗚嗚”聲好像比前幾天還要大聲。

「艦長,不對呀!這“嗚嗚”聲是從醫護室傳來的呀?」莎拉臉色蒼白的說。
糟糕!艦長一群人連忙趕到醫護室,看到莎曼已倒在地上,太郎他們已經不見了。
彼得從外面衝衝跑進來「艦長,不好了,太郎他們從緊急出口跑掉了!」
「什麼?有沒有看到他們往哪跑?」
「他們好像往奇怪聲音的地方跑去!,我剛剛從下面上來,想攔住他們,他們的力氣變很大…」不等彼德說完,艦長已拿起了武器,下命令:「莎拉你留著照顧莎曼,武官和彼得拿武器跟我來!」

“嗚嗚嗚”艦長等三人一路跟著聲音跑好久,終於看到一群樹慢慢放慢腳步,在一個大湖泊前圍成一圈,艦長等人趕緊用山丘作掩護。
從樹的縫隙看,可以看到在湖泊外面,有6個樹人,其中兩個鬚鬚還很短,一看就知道是太郎和亞歷士。中間一個金黃色的樹人,似乎是老大,正嗚嗚嗚的命令大樹飲水。

「艦長!他們在幹嘛呀?」
「我也不知道,噓!小聲點…」
突然!樹人和大樹停止了動作,紛紛朝艦長這邊看來…
「糟糕!被發現了,快逃呀!」艦長等三人趕緊爬起來,拔腿就跑。但最後卻被一種細長的軟樹給抓到了。

「你們是誰呀?」金黃色的樹人盯著眼看著艦長等三人。
「你你你,怎麼會說話?」大家很訝異居然這奇怪樹人會說話。
「呵呵!那當然,因為我以前是“人”呀,我來自一個叫“地球”的地方」
「什麼!地球?」大家對這名字好熟悉,卻又好陌生。
「對呀!怎麼?你們也有去過這地方嗎?」
「怎麼可能?傳說地球在幾百萬年前,就因為那裡的人破壞環境,濫用資源,造成氣候異變,結果因星球巨變就毀滅了。」
「你說什麼?毀滅了!」樹人看來好像很感慨「唉!我當初是個環保學者,只為了留住樹林植物,而不斷的改造植物基因,讓他們可以在地球上可以自由的行動,遠離迫害,尋找自己可以生存的地方。最後,因為星際法庭判我非法研製基因自主粉末,所以我就帶著植物的種子和研發的綠粉逃到這星球來,想不到我自己也因吸太多這種綠粉,就變成第一代的樹人了。」

「原來如此,那請問為何這裡的樹,晚上都會移動?」
「喔!因為我發現這個星球其實很適合植物生存,有三個太陽作光合作用很方便,唯一的缺點就是這裡水源不多,所以我就想把一些生物變成樹人,負責找水源和保護這些樹!只要是生物碰到我的綠粉,就會變成樹人幫忙找水源了!」

“機魯機魯”樹人打嗝一下,又繼續說:「樹人只要找到水源,就會叫樹前來喝水,但因為這些樹白天要曬太陽,所以只能晚上再移動來喝水。因為這些樹體內都有我的綠粉,所以他們只要聽到樹人的招喚,就會聽從指示行動了。…還有,綠粉的傳遞,不一定光靠樹,樹人也可以傳遞喔!」

「嗯!原來如此,抱歉!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他們的艦長,叫克拉克,這兩位」艦長指著太郎和亞歷士「是我的隊員,不知有沒有辦法讓他們回覆原狀,我保證未來一定會維護這星球的隱密和安全的。」

「這個沒有問題呀!我看的出來你們比地球人好心多了,你們將來一定也會好好照顧樹木,不會讓地球人的錯誤再次發生。…」

「抱歉!請問你怎麼對我們這麼有信心呀?」
「呵呵!因為這都是…」樹人指著艦長他們背後「後面那兩位莎拉和莎曼女樹人說的呀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29284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