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華是我高中最要好的同學,長的胖胖的很可愛。
高中二年級時,我出車禍右腳受傷,右手必須撐拐杖走路。小華因為住在我家附附近,所以每天他會跟我一起上下課好照顧我。

公車來了,我們會讓其他人先上車,上車對腳受傷的人來說,跨上第一階是最辛苦的,首先小華會先幫我拿拐杖,我的右手再搭著小華的肩膀,小華右腳先垮上第一個階梯,然後左手扶著我的腰,然後我們一起數「一、二、三」提勁上車。公車司機和車上同學都很好,都會等我們,還會讓最前面的座位給我們。上車之後,我慢慢走到座位,小華再拿車票給司機。

上課我們會佔三個位子:我、小華、拐杖;中午小華幫我拿便當,而且照例會夾走我的雞腿。由於我們常在一起,老師都說有我的地方就一定有小華。隨著時間我們膩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,上車數一二三的默契也越來越好…一直到我罵他的那天。

那天下雨,公車等很久才來,我上車後先往後走,小華正在拿車票,突然車子不穩,小華就跌倒撞到我的腳,我痛得飆淚當場大罵:「馬的!你撞到我了,死胖子!」突然,公車上的人都安靜下來了,大家都看著我們,小華也一臉驚訝的樣子,一會他才一邊說:「對不起對不起…」一邊別過頭去,那時我非常後悔,因為那是第一次,我看到小華流眼淚。

後來,雖然我們還是每天在一起,但是對話少了。小華喜歡吃雞腿,現在我夾給他吃,他說他在減肥;現在討論的小華喜歡的那個女生,他說他應該不會喜歡一個胖子。每當小華嫌自己胖的時候,彷彿是刀刻般一次又一次加深我的愧疚感。

我永遠記得每次換教室上課,我們都會是最後兩個進教室的人;體育課他說你不喜歡打球,但我知道他只是想陪我;我請假,他會多抄一份筆記,放學特地繞路拿給我…小華對我這麼好,我卻從來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謝謝。

考完期末考,小華就突然轉學了。後來我腳傷慢慢好了,可以正常上下車,身邊卻少了一直扶著我的那個人。多年來,我一直奢望有一天能遇到小華,有機會能對他說聲「謝謝你,對不起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29284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